驻塞浦路斯大使黄星原2020年新年贺词
2020-01-06 16:18
  
 
    
      新年伊始,我谨代表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,向旅塞华侨华人、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,向塞浦路斯政府和人民,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塞关系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。  

    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中国和中塞关系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。新中国在成立70周年之际克服多重风险与挑战,稳增长、促就业、惠民生,在科技、环保、减贫等关键领域取得重大突破。中塞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,成为不同幅员禀赋、不同文化背景、不同社会制度国家间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。我们高兴地看到,随着阿纳斯塔西亚迪斯总统和西卢里斯议长年内先后成功访华,以及双边文化交流和商务往来的不断增长,中塞对彼此政策立场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,对未来务实合作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规划。  

     2020年,无论是在自身发展还是对外关系上,中塞两国面临的形势和问题或许都更加复杂难测。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持续抬头,强权政治和霸权行径甚嚣尘上,地区和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上升。中国人常讲,知势而为、逆势而上、应势而行。中塞作为相互信任和倚重的好朋友、好伙伴、好兄弟,应当以长远的眼光、自信的心态、顽强的作风和团结的精神,携手共同应对和化解面临的风险挑战,坚定捍卫国家主权、安全和发展利益,有力维护世界和平、稳定与繁荣。历史终将证明,正义战胜强权,开放战胜保守,真相战胜谎言,良知战胜暴行。  

     2020年也是塞浦路斯独立60周年。我们相信并期待着中塞两国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持续增进政治互信,扩大务实合作,结合彼此需求和优势,深化在“一带一路”框架下的合作,把互利共赢、共同繁荣的道路越走越宽,推动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向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方向前行。  

    为迎接新年的到来,中国驻塞浦路斯使馆将于1月14日和16日晚分别在帕福斯、尼科西亚举办大型文化演出。自北京远道而来的国家级艺术团——中国歌剧舞剧院将带来精彩的现代舞剧“士风”。在塞华侨华人也将于1月18日在利马索举办新春庙会和晚会。欢迎大家出席,共同欢庆象征灵性和生命力的中国鼠年。  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